close
 
這張名為『失愛印記』的合輯,在我印象裡,是金韻民歌經典系列八張合輯中,曝光率最高的一張,可想而知,民歌雖然淨化單純,但聽眾口味還是偏愛情歌,這類的風花雪月還是普羅大眾的偏愛,情歌終究畢竟是音樂的最主流。14首曲目中,在1990年之前首次CD化有『偈』『離開你走近你』『告別夕陽』『我的孤獨』『堆積』『匆匆的走過』『如果能再』『堆積』八首,這其實可以解釋為什麼這張合輯賣的最好,因為它真的收錄了許多當年尚未CD化的老情歌,還有幾首當時已蔚為天后張清芳剛出道的歌曲。比較意外的是『偈』竟然沒收錄在前四張的新格名曲精選中,這應該是王海玲的歌曲中我最愛的一首,『告別夕陽』『匆匆的走過』則是『鄭王馬』三人合輯中兩首經典好歌,那張合輯有多好聽我就不再多說了,『離開你走近你』是王夢麟難得聽到用SLOW ROCK演唱的好歌,容我提醒您這首歌作曲者是周治平,『堆積』印象中在我國中時非常火紅,這應該也是林瓊龍唯一紅過的歌曲,至今依然不少人還在傳唱,我也挺喜歡的,姚黛瑋『我的孤獨』偏冷門,別說歌曲了,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忘記她其實也是新格旗下歌手,實力不差,可惜沒紅。我本身也很喜歡『失愛印記』,如果這八張我只能挑選一張收藏的話,我想應該也是這張。

失愛印記_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