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格唱片曾經出版過一套八集的民歌精選,各以不同主題做為專輯主軸,雖然還是要為如此用心策劃鼓掌勉勵,但其實還是難脫合輯總匯的撈錢聯想。不過比較讓我訝異的是,這套合輯是有黑膠可尋的,想必出版年份應落在1985年後,1990年前,也算新格唱片值得紀念的一頁。我很喜歡這套合輯每一張專輯封面,偏單調色系的類似紙雕畫,清淡中又顯高雅,深得我心,如果你執意只願收藏卡帶或黑膠的話,我會為你不收CD好好欣賞它精美的封面的愚蠢行動,感到萬分遺憾。這張名為『愛情手記』的第一集,挑選的曲目當然都是情歌,這樣的主題其實一點都不算構成挑選的難度,新格唱片的歌曲八成都是這樣的調調,值得讚許的是,這張合輯挑了幾首我很喜愛但總是遲遲沒有機會CD化的歌曲,其中最值得特別推薦的,就是王日昇的『給我遠方的女孩』,當年差點花錢去買這張專輯,但經濟不允許的窘境下,這首歌一直到多年之後,終於在這張合輯,有了CD化的音質可以收藏。

愛情手記_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