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淑樺1973年開始活躍於歌壇,我一直到1982年的『夕陽伴我歸』才認識這位天后,然而這張可謂陳淑樺歌壇生涯第一高峰的代表作,卻是她在四海唱片的告別作。同年,她跳槽至EMI,推出第一張專輯『口琴的故事』,其實各位若有印象,在台灣這張專輯名稱叫做『星光滿天』,我記憶中她也是拿這首歌當作第一主打歌,很不解的是,多年後的CD問世,這張專輯反而改名叫『口琴的故事』了,不知道會不會這張專輯當年在海外宣傳時,是拿『口』作主打歌的?但不管哪一首,都是小軒、譚健常的作品,都一樣好聽,我個人可能嚮往回憶,而且喜歡節奏感較為強烈的曲風,所以偏愛『星光滿天』多一點。除了這兩首之外,葉佳修包辦詞曲的『秋意上心頭』,是另一首很值得推薦的經典。『含淚的眼』是另一首主打歌,不是太合我胃口,但卻是很有印象的旋律。『想不盡是前塵』是一首幾乎被遺忘的歌曲,但我很喜歡這首歌,拿出來推一下。這張首版CD推測應該是專為海外發行,曲目比台灣版多了兩首重唱歌曲,一為丘丘合唱團的『河堤上的傻瓜』,一為林慧萍的『倩影』,我必須說陳淑樺唱不出這兩首歌該有的勁道與風味,但是用自己特有的風格詮釋,也是很難得罕見的嘗試,對歌迷們更是一個難得珍貴的收穫。


folder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