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梅姑我稱不上喜歡,她的專輯對我而言只算隨緣不強求,但這張專輯之所以會列入收藏,是因為曾經有這麼一個機會在電視看到準備開演唱會的草蜢在節目中,為了紀念提攜他們有成的梅姑,而唱起當年紅極一時的『夢伴』,我猛然驚覺『原來這首歌就叫夢伴?!』這才燃起我想收藏這張專輯的慾望。這張『壞女孩』專輯根據文獻記載是梅艷芳1985年發行的第五張粵語專輯,收錄的幾乎都是中文、西洋或日文原曲的翻唱歌,所以熟悉度很高,絕對不致難聽,硬要挑剔的話,就是我個人對粵語還是比較感到生硬,少了一點美感。說起『夢伴』這首歌,印象中國中時期所聽到的國語版,那副歌的『愛情愛情不是遊戲,我不能任自己迷失在錯誤裡....』畢竟還是這首歌唯一能帶給我最深刻的回憶(靠!歌詞竟然是李壽全寫的耶),最近幾年我才知道原來國語版的『夢伴』是收錄在她1986年的第一張國語專輯『蔓珠莎華』中,這張專輯幾年之前夢田復刻過,但偏偏對夢田復刻又實在無法恭維,只能寄託於原發行滾石唱片未來的復刻計畫了。另外我自己也很喜歡『壞女孩』這首歌,這首歌應該沒有中文版吧?剛好我對這首歌有印象也完全存在粵語版中,不過得認真說,由Sheena Easton所唱的原曲Strut,比較好聽。

【梅艷芳】壞女孩_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