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鶯鶯在EMI於1981年發行的第16張個人專輯,一如前述,這也是TRACY在早期EMI時出版的國語專輯中,比較讓大家熟悉的兩張其中一張。製作人譚健常較為人熟悉的樂風,在這張專輯中已自成一格,大致成形。認真說來,這張專輯應該算是我跟黃鶯鶯的初次相遇,對她的歌若真正說到『迷上』的最早印象,就是在小學二三年級中廣三至六立體世界傳來的第一首歌『不要輕言別離』,初聽之時只能用『一聽鍾情』四字形容,真是好聽心動,在當時歌壇也算相當異類的新潮歌曲,曲風簡約,很容易朗朗上口的旋律,沒聽幾次可以哼完整首的好歌,只是當時我根本無力購買卡帶,只有拿空白錄音帶側錄收音機並重複欣賞的能力,但,還好,這首歌我印象中點播率相當高,沒有多久,最為人熟知了。整張專輯已經有專屬TRACY定位的風格,前述提及,CD版曲目排序不但跟卡帶黑膠迥異,且原本的『一聲再見』提前曝光於《呢喃》,但一首出自於小時候偶像趙樹海創作的歌曲『子夜徘徊』,卻意外地出現在這張首版CD中,我自己非常喜歡這首歌,更是對於這兩位想像不到曾經交會的名人,感到新鮮不已!另外除了主打歌『雁行千里』之外,我也非常推薦『靜悄悄的你』『秋天已遠』,是一張相當值得珍藏的百世經典。

folder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