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一支紅遍台灣的『歐香咖啡』,迅速捧紅了這位來自台中的女藝人葉璦菱。之所以先以藝人相稱,是因為她的出道際遇相當不俗,大家都以為她僅僅是一位外表出眾的女模,萬萬沒想到,她竟是這麼一位歌喉跟外表一樣出類拔萃的實力派歌手,在歐香咖啡廣告之後,同年就發行了首張專輯《因為....所以》,挾帶著早有盛名的強大能量,首次出擊,就有非常漂亮的銷售成績,葉璦菱馬上成了家喻戶曉的紅牌藝人。當年國二,第一次聽到『因為....所以』,深深大受震撼與感動,她低沈有力渾厚的歌聲與實力,在當時的歌壇是相當少見的,連我那僅對3、40年代音樂有興趣的老爹對這歌手也很破天荒的讚譽有加。對於『因為....所以』這首歌,更是有很深很深的回憶,但再怎麼好聽,當初從沒想過要買卡帶以表支持,也因如此,我才深深遺憾,原來第一張專輯除了『因』之外,還有很多好聽的經典曲目,至今傳唱熱度,完全不亞,甚至遠超『因』。這張發行於1986年的第一張精選集,擷取於葉璦菱發行的第一跟第二張專輯,1985年《因為....所以》收錄了8首,1986年《請你帶走》收錄了7首,比例平均,該收的經典無一遺漏。或許葉璦菱的歐香招牌太過響亮,以致於這張精選竟以《歐香女郎》命名,然而前兩張專輯完全沒有『歐香』相關的曲目。此外這兩張專輯,當初都是拍譜發行,一直到第三張,才改由瑞星發行,這更凸顯了第一張精選的珍貴難得。對我而言,我非常珍惜這張CD,葉璦菱也是從國中青春期就陪伴我的一位歌者,在80年代帶給我很多很經典的回憶,比較可惜的是我對葉璦菱比較願意回憶的印象只停留在我國中時期他所出的兩三張專輯,之後的點歌集、與幾個男人幾個回憶系列,就失去興趣了。

folder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