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費玉清在東尼機構發行的第二張精選CD,跟第一集精選同於1986年12月問世,推估應該是有計畫的發行。但就我而言,一次兩張精選的雙出擊,這第二集所收錄的曲目,知名度跟傳唱度,遠比第一集精彩許多。我自己比較喜歡的是『變色的長城』『送你一把泥土』『美斯樂』『走過我自己』『船歌』『千絲萬縷情』『為我停留』『一場遊戲』『美麗的姑娘』,其中『送你一把泥土』是我求學時很愛拿來練肺活量的練習曲,但現在已經沒有辦法一口氣唱完『這把-->層層飄落過』這段了。『為我停留』的前奏像極了Sheryl Crow在2002年的單曲Soak Up the Sun之前奏,費玉清真的可以告她抄襲的。另外提一下我哥特別喜歡的『冷太陽』,這首歌我是在聽精選集才發現的過往,曲調旋律走古典民歌風,甚至有點藝術歌曲的味道,我聽完的直覺是,這不是應該是寫給李建復唱的歌才對嗎?但聽幾次,的確有其不同凡響、獨具匠心的奇葩感,也挺值得回味與推薦的。這樣說來,值得反覆聆聽的歌就已經高達七成,這張精選的CP值,高到不花銀子珍藏,都是一種罪過。


folder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