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名為『最新台語金曲』的專輯,其實就是洪榮宏1986年發行的專輯《嫁不對人》之所有曲目,再加上兩首《一卡皮箱》專輯中的『覓受氣』『太太萬歲』,造就了這張《最新台語金曲》。洪榮宏的台語歌,通俗流行互見,在這張專輯也有著各佔一半的比例,聽起來有著不同於其他台語歌曲的層次,編曲也見不差的水準,還算舒服。其中收錄的『歌聲戀情』,我不知道這是第幾個重唱版本,洪榮宏唱的不錯,但我要強調的,我最喜歡的,還是沈文程的版本。『嫁不對人』應該是這張專輯最有知名度的一首歌,這首歌拍子不太好抓,我應該是自我訓練幾次的結果,對這首也熟悉不陌生了。還有『少女情』這首歌要特別提出,這是整張專輯唯一的一首國語歌,我不確定是不是他所有專輯中第一次錄製的國語歌,至少在這首歌之前,我認知中他第一首我有記憶的國語歌,是『深深庭院』(這首真好聽),總之聽起來非常有不同的味道,張勇強作曲,也挺好聽的。


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