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學友自1986年發行第一張國語專輯,短短兩年不到,就發行了三張國語專輯(若加上粵語專輯那就快十張了),速度驚人,不儘如此,甚至在第二年1987年,又趁勢發行了這張《國語精選集》。這張國語精選,共15首曲目,自第一張《情無四歸》《在我心深處》《意亂情迷》,各張均摘收5首,分布極為平均,而且最叫我讚賞的,就是依發行順序排列,相當有心,也很有意義,而這三張專輯,遲至1994年,才陸續有CD復刻上市,至今也小有行情。我個人不算張學友忠實歌迷,演唱會僅萬幸地看過《張學友1/2世紀世界巡迴演唱會》《A CLASSIC TOUR 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兩場,不過我總是很希望他在演唱會中多演唱寶麗金早期的國語歌曲,可能是我接觸的時間太晚,記憶又太遙遠,所以很難得聽到他現場演唱這些我記憶中的學友經典了。這張精選收錄太多我非常喜愛的經典代表,特別推崇『情已逝』,即使它是日文版重唱曲,但編曲與詮釋,卻遠遠超越日文原曲,是我至今依然常常溫習的老歌。這張CD版本不算太多,寶麗金的接手公司大約每隔十幾年就會再次復刻,早期首版行情雖有點停滯趨勢,但也算慢慢地微幅度成長,其中,就以手邊這張『齊飛唱片銀圈版』身價最高,轉眼之間,也躋身萬元CD的行列中了。

a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