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千百惠正式出道,首張專輯《絲雨長巷》其實迴響也不差,但之後卻遲至1986(還是85年?)年,才換了新東家飛羚唱片,發行了《想你的時候》專輯,這才真正打開了她的知名度。這張發行於1987年的精選CD,收錄的是她在飛羚唱片《想你的時候》《再次擁有》《第三次細雨》三張專輯的曲目,分布極為平均,第一第二主打歌都收錄進去了,足見用心。我其實不太可能去喜歡千百惠的,但就在國二的冬天,在一卷陪我去台北三天兩夜旅行的『自製合輯』,我深深愛上了『想你的時候』,說不出原因,雖然台 味十足,但莫名我就喜歡它,深深的愛上它。收藏了這張CD後,這才發現她的歌真的好聽耐聽,回憶之餘,不免也想起她曾經在包國良『歡樂假期』玩遊戲的樣子,印象中也是一位非常會搞笑的冷面笑匠。三張專輯的同名主打歌推薦之外,另外我也非常喜歡『走過咖啡屋』『我曾經不止一次』『他的名字叫回憶』『想我能是雲』『愛我就趁現在』,其他曲目同樣值得好好欣賞,總之是一張五星級的超級經典。這張CD十多年前就有不低的行情,近年少見曝光,已列罕見奇寶,如今也躋身破萬大碟之殊榮,但,絕對值得,實至名歸。

最後請問前輩:『想你的時候』的男聲究竟是誰?真的是作詞作曲者史俊鵬本人嗎?

 

【千百惠】雷射金曲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