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碧華早在1980年以民歌手身份出道,在海山唱片發行過多張專輯,至1984年加盟鄉城唱片,發行第一張專輯《浮水印》,這張1987年的精選集,則是《浮水印》《開卷詩》《歲歲月月年年》《告別今夜》《心雨》五張專輯的歌曲精選。我個人對李碧華的歌一直不會過於熱衷,說不出來原因為何,緣分可能不夠吧。但是我永遠記得國中時聽到『歲歲月月年年』這首歌的悸動,對歌曲前那段小孩稚嫩的聲音頌詩感到親切,每每那有力的前奏琴音落下,總讓我先一陣雞皮疙瘩,這是錢幽蘭少有讓我那麼震撼的作品。『浮水印』歌固然悠揚,但更叫我記憶深刻的,反倒是楚雲那段超級揪心的口白,可謂說的比唱的好聽,真真不假!主打歌都有一定程度的可聽度,另外提提沒多少人記得的『別說再見』,這首歌是Don't say good night的翻譯歌,我第一次聽到翻唱的歌者,是同為鄉城唱片的龍飄飄,兩首歌詞一致(小蟲寫的),味道卻完全不同,但不管如何,都沒有原唱Jim Photoglo的版本好聽,這首原曲,也『激發』了齊秦寫給楊林所唱的經典歌曲『珍重我愛』的構思。總之,這是一張非常超值的精選,收藏家不得不收藏的一張好專輯。
 

【李碧華】暢銷精選輯【1】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