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芷蕾是70年代出道的歌手,但至1982年加入飛羚唱片之後以一首『海角天涯』才真正闖出知名度,成就了第一支個人經典代表作。這張精選集,收錄王芷蕾1982年《海角天涯》專輯七首歌,1983年《週末的晚上》專輯六首歌,1984年《一千個春天》專輯兩首歌。多首歌曲是小時候全家幾乎都會哼唱的電視主題曲、現在去KTV依然會點其中幾首自娛的經典老歌,我個人覺得王芷蕾這個時期的歌曲,不論曲風與唱腔,還承襲了群星會時代濃厚的味道(我超愛『你懂不懂』這首歌),這也是王芷蕾最真實最應該的自己,她到了飛碟唱片公司後,雖然事業更推高峰,但唱腔刻意修正,反而不是我熟悉的那個王芷蕾了。不知道是不是有跟我一樣,第一次看到這張精選中的『秋潮向晚天』這首歌,以為是『依舊是秋潮向晚天,依舊是蘆花長堤遠....』這首歌?這首歌其實叫『秋水長天』,但歌詞實在太容易讓人誤會為同一首,遺憾怎沒收入之餘,才發現,原來『秋水長天』並不是飛羚時期的歌,而是麗歌唱片。這張精選CD也算高價品,可見度逐年下滑,是我非常珍惜且驕傲的珍藏。
 

b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