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良樂早在1984年發跡出道,當時還是周華健的搭檔,但卻直到1986年,以『冷井情深』一曲紅遍海內外,這才為她日後華語歌壇打下最堅強的基礎。林良樂是80年代華語歌壇一個指標性的重要人物,那個年代中性風還算是一種禁忌,尺度也有限,比起現在的中性風,林良樂那時應該也算是溫柔婉約了,因為她的聲音並不算過於中性,依然很柔情。這張精選,我本來覺得很有誠意,但經稍微查閱,才發現這張精選,其實不過就是1986年《冷井情深》專輯所有曲目,再加上1987年《風中的流浪漢》之第一首到第五首曲目,所以它嚴格講,並不是一張精選集,而是『一張半』的專輯(個人覺得這種收錄方式,真是只有懶字形容)。但話雖如此,我卻非常驚喜於原來這兩張專輯這麼好聽,更讓我訝異的是,因為『冷井情深』『好大的風』讓我以為只會唱堅強中版的林良樂,沒想到唱起抒情歌,竟然比起其他玉女歌手更有味道(所以我從不介意將林良樂定義為玉女歌手),甚至有幾首節奏藍調,諸如『城市之中』『不再有任何想念』,也都韻味十足,非常好聽我另外也推薦『夢中天使』『擁有之後』兩首相當柔性的抒情慢歌。這張精選音質相當棒,很高興有這麼一個機會,又能以好音質好好重溫林良樂的歌聲,非常的遺憾的是,林良樂在2016年病逝,享年51歲,成了夢中天使了。
 


【林良樂】暢銷精選輯1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