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飄飄早在加盟鄉城唱片之前即發行多張專輯,不勝枚舉,這張精選,是擷取自她在1984年至1987年於鄉城唱片發行的《怎能再回頭》《讓我默默離開》《碎夢裡》《愛的詩篇》《流不完的淚》《歲月的歌》專輯之精華曲目,比例略偏重於《怎能再回頭》。我個人非常非常訝異龍飄飄的CD在拍賣市場中竟然如此搶手,行情看漲到一個我完全傻眼的地步,她一直給我的感覺像高勝美一般,唱腔獨特,應該是某些特定族群才會喜愛的歌手才對,至少我的印象一直如此。不過幾年前網友曾告訴我龍飄飄在東南亞有相當高的人氣市場,千萬不能等閒視之。然而事實上,聽了這張精選後,我發現龍飄飄在鄉城唱片的國語專輯,很多耳熟能詳的曲目屬翻唱歌曲,原曲或有華語、台語、粵語甚至日文跟英文,五花八門,涉獵廣泛,由龍飄飄獨特的台語唱腔唱來,感覺就是一個字:妙。這張精選我還挺喜歡聽『怎能再回頭』『流不完的淚』『讓我默默離開』,其中硬翻成國語版的『舞女』『惜別的海岸』,更是一定要聽聽的絕妙版本。這張CD的日本三洋版相當不便宜,儘管我還是無法理解,但又不得不正視它的威力。
 
/tmp/phpKvvTy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