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名為精選集2,但其實就是江淑娜1988年發行的《請你記得我的好》整張專輯曲目收錄,再加上《煙雨濛濛》《庭院深深》《在水一方》三張專輯各挑一兩首歌,湊成了一張『新曲加精選』。一直很喜歡『請你記得我的好』這首歌,對這首歌喜愛,有一半要歸於對詞曲者小蟲的推崇,小蟲傳奇經典甚多,這首歌是我記憶深刻的其中之一。另外『今生最痛的歌』應該是這張專輯的第二主打歌,童安格作曲,姚謙作詞,也相當好聽。『今夜微雨』由熊美玲作曲,我挺意外她怎麼會做出這麼有台語歌味道的作品,一開始聽覺得芭樂,感覺應該是要寫給林淑容唱的才對啊?但聽久了,也漸漸喜歡上了。這張專輯代表著江淑娜總算從前三張的瓊瑤風走出來,不論風格、編曲甚至錄音品質,都有明顯的不同,其實我一直比較喜歡她唱自己的新歌,有點可惜的是,世人對她的歌壇記憶,反而多落在半調子的口水歌系列中了。
 

/tmp/phpDMTfg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