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精選集收錄范怡文自1986年至1987年的三張專輯《夜那樣深》《你是我前世的知己》《很難該說什麼》之精選歌曲,分布平均。另外收錄她在1985年大學城第一屆全國大專創作歌謠紀念專輯裏非常走紅的經典曲『塵封已久的回憶』,一首我當年開始學和弦相當勤奮其中的練習曲,主要是因為它真的很好聽,還好這一屆的紀念專輯版權剛好也在點將,沒有版權壓力,但是否有重唱,我就不是太確定了。另外,她與張清芳合唱一炮而紅的『這些日子以來』,當然也收錄其中。因此這張精選的挑選作業,可見十足用心,收錄精彩,真的要給當初的企劃人員大大一個猛讚!范怡文低沈特殊的嗓音在當時的歌壇相當少見突出,跟張清芳這樣高亢的音質,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也凸顯了她獨特的氣質與歌藝,隨後發行的幾張專輯,都有不錯的口碑。事實上范怡文在點將發表的作品也不算少,每一張專輯都有至少一兩首很紅的主打歌,挺可惜的是她1988年發行的《無情的夜》專輯、以及另一張《Suddenly》英文專輯,似乎就無緣CD化了,那張英文口水歌專輯收錄的歌好像不錯,挺想聽聽的。這張精選也讓我發現不少當年沒機會聽到的好歌,我挺意外她能唱到李宗盛的作品『說愛』,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我在想李宗盛應該當場監控製作,因為她唱起來簡直與李式念歌法如出一轍,相當有意思。『最後舞曲』與『這些日子以來』同為陳文玲作曲,旋律甚至幾個音符都跟『這』雷同,感覺像極了姊妹版。這張CD也有日版與非日版兩個版本,兩者光碟顯著不同之外,日版的歌詞是一本的設計,非日版則是整張的設計。日本三洋首版近年跟第二版的行情相去不遠,感覺是一張快被遺忘的冷卻精選,有點遺憾,真的要特別好好宣傳一下這張CD,千萬不要錯過,非常值得!
 

/tmp/phpm279VK/tmp/phpmNm5J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