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專輯是譚詠麟在台灣發行的第三張國語專輯,距離上一張國語專輯《你的凝望》已經是六年半以前的事,意義相當深遠。《半夢半醒之間》是譚詠麟在我心中最有印象的一張專輯,雖然經典雋永,但我總覺得主打歌『半夢半醒之間』,音質感覺不佳,或許比較正確的說法是,一開始的錄音品質,就已是差強人意。這張專輯比較嚴謹的定義應該是國英語專輯,黑膠卡帶版十首曲目,英文歌就佔了五首,CD版則多收錄三首英文歌,然而這八首英文歌,都不是新歌。"Take My Breath Away""Bird Of Paradise""Make Believe""Crime"四首收自1987年的《Fantasy》;"Fighting Man""Love Trap(『愛情陷阱』的英文版)"收自1986年《Thunder Arm》;Lorelei"摘自1985年的《暴風女神》,而且有多海浪聲的前奏;最後一首則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Friend of mine",應該是1985年《暴風女神》裡『朋友』的英文版,沒有錯的話英文版應該首見於1986年《龍兄虎弟電影原聲帶》專輯,收錄有跟阪口梨美、成龍兩種合唱版,怪哉,我找半天都找不到成龍的合唱版,還是他的聲音被譚蓋掉了?因為研究不深,就不敢多提了。這張CD我從寶麗金膠圈收藏到寶麗金銀圈,到最後終於收藏到行情最高的齊飛銀圈版,可是大家都以為齊飛出版肯定高價,殊不知,據說當年這張專輯卡帶,有寶麗金與齊飛兩版,寶麗金相對稀少罕見,如今行情可觀,嘖嘖稱奇,於是乎這張專輯,齊飛版CD跟寶麗金版卡帶,交織成相當不容小覷的兩個極端。

/tmp/php6JKEW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