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殷正洋的第四張專輯,發行於1988年七月,事隔他當年拿下金鐘歌王之後的四個月,加諸身上的光環與榮耀,自然讓這張專輯有著明顯的關注焦點、甚至壓力。我翻開這張CD的文案,第一頁是蘇來所撰『聲音的海洋』滿滿一整頁面的序,本以為蘇來此舉應該是這張專輯製作人所致之因,但這張專輯製作人並不是他,而是殷正洋本尊與翁孝良,蘇來甚至沒有參與任何一曲目的製作,可見兩人交情匪淺。我自己一直不是很喜歡殷正洋的音色,聽完整張專輯後,不得不說是一張水準不低的專輯,縱使殷正洋的聲音對我來說感覺不是這麼通俗,但整張專輯給我很平易近人的感覺,還算舒服。不過我想最主要原因是收錄的歌曲都還算不差,參與的作曲人都特有來頭(他自己也參與了大部分的作曲),雖沒有特別特別喜歡的歌曲,但整張聽完,是好聽的。這張CD不確定有沒有日本首版,手邊這張明顯是1990年之後的復刻版本,但還是歸類於1988年的CD。
 

/tmp/phpVsaFU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