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CD,我只能用『想起初相見,似地轉天旋』來形容我第一次看到它在架上的興奮雀躍。我從來沒看過這張CD,當我在網拍第一眼看到它時,心想肯定又是一場腥風血雨的廝殺,但很令我意外的,不知是大陸朋友不知道有這張CD,還是這張CD真的沒有價值可言,最後的結標價遠小於我的預期。到手之後,隨即鑑賞,我仔細聆聽了這張精選,幾個疑問隨之而出,譬如,很多不是齊飛版權的歌手,怎麼會有歌曲收錄其中?幾首明明就應該是滾石唱片的歌曲,為何也在其中?的確奇妙。當然這麼多年下來與許多樂迷交流的心得結果,台灣早期的唱片公司,多少彼此都有點裙帶關係,跨越版權的發行之事,時有所見,也不必大驚小怪了。這張精選曲目九成幾乎都在各位歌手的CD專輯中,我比較陌生的是這首來自1987年【城市民歌】的主打歌《赤子情懷》,聽來很有大學城的味道,查了一下資料,江明學應該是【城市民歌】眾歌手中,最為人有印象的一位,當然提出來的主要原因是,這首歌還挺好聽的。說到底,這張CD收藏起來是相當有榮譽感的,齊飛唱片的CD不多,這麼一張最具代表性的CD在手中,實在很有滿足感。

 

/tmp/php2qI3l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