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姜育恆的第四張個人專輯,也是他與光美唱片最後一次合作。姜育恆在台灣歌壇發跡的第一家唱片公司就是光美,小時候的印象中光美是專門做音樂演奏專輯的,而且錄音都相當有水準,早年的印象中,光美旗下我叫的出的藝人,大概也只有蔡幸娟跟姜育恆,可惜的是我一直不是挺愛聽姜式唱腔,聽完會很灰色,怎麼也快樂不起來,不過還算幸運的,主打歌【昨日夢已遠】剛開始聽很無感,但越聽越好聽,詞曲創作者陳彼得,果然有他深厚功力,這首歌早了六個月先問世,半年後張清芳的《我還年輕》專輯發行,原本以為次打歌【昨日夢已遠】應該就是姜育恆的重唱版,結果不是。另一首要推薦的是【這一生】,旋律曲調偏非典型,濃濃復古味,令我訝異的,它是姜育恆一人包辦作詞作曲,這首歌,著實讓我對他另眼相看。撇開近幾年的復刻版不說,早年光美第一批壓製的CD中,多以精選集的模式發行,單單專輯發行的模式少之又少,這張姜育恆專輯四倒是令我挺意外的,純粹一張專輯,確定是日本製,在網拍中相當少見,根據記載,這張行情卻沒有意料中的高,不過因為多年未見,下次要是看到,說不定已經是另一個局面了。
 
/tmp/phpbkrZI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