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987年的《精心集》精選之後,飛羚開始藍心湄正式專輯CD發行,在1989年發行了這張《要不要》10首全曲目、以及1988年《紅蜻蜓的夢》專輯前四首曲目之CD。《要不要》這張專輯最值得拿出來討論的重點,就是哈林庾澄慶的參與製作,當年聽聞這兩位風格很難湊合在一起的兩大巨星的合作,除了驚訝還是驚訝,但事後才知道,原來他們兩個早就是相識已久的朋友。聽了整張專輯,發現這兩個人其實相當互補,可以互相將對方的優點更將發揮發光。我很喜歡【要不要】這種輕R&B的曲風,很剛好的重,剛好的輕,這是心湄所有歌曲讓我相當喜歡難以釋手的幾首之一,我甚至有印象到,藍心湄帶著舞群跳這首歌的經典舞步,可見這首歌在我心中植入之深。【紅蜻蜓的夢】是當時很有社會意識的歌曲,也是讓人對藍心湄的新穎嘗試為之大大稱許,很叫我意外的,這是張弘毅大師包辦詞曲的大作,雖然這首歌曲風與意境讓我覺得稍嫌沈重,但是我總是抱著一種『這是心湄勇於嘗試』的鼓舞心情,那句『動也不動的公共汽車』『嘿!你是不是大山國小的林美秀?』堪稱經典,拍案叫絕,至今依然為人津津樂道!其他我還推薦【帶著最美的回憶】【初戀其實蠻好】等歌曲。

多年以來,各位真的不要忘記,藍心湄的百變,真的不只有她的外型而已。


/tmp/phpDwvU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