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年代中期台灣引進CD光碟這個新玩意之後,時下八成以上的唱片公司都非常長進的配合新技術,將旗下所屬專輯壓製問世。不過礙於技術必須仰賴海外以及成本的考量,當然再加上當時一般大眾的接受度,大部分的唱片公司一開始還是以精選集的走向來發行CD。尤其1990年以前很多類似的『唱片公司精選CD』如雨後春筍般大量上架,目不暇給。可惜的是當年還是窮學生的我根本沒有收藏CD的能力,像發行這類CD的唱片公司,較有名的有歌林的《歌林之星》,綜一的《綜一金曲》,甚至滾石都有《滾石10年朋友》。而鄉城,也就承襲這樣的流行風,在1989年發行了四張《鄉城之星》。這樣的精選我並不排斥,而且很支持,因為當時很多歌手實在只紅那麼一兩首歌,要我是公司老闆我也不願意冒險重新壓製個人專輯CD販售,這樣的組合拼盤,很安全,接受度也高,是很有智慧的考量。這四張精選充分表現了鄉城唱片華語唱片的製作水準,該溫習的歌手幾乎都溫習幾遍,沒有太多的遺漏。第一輯中,收錄的歌曲約八成在不久日後都有日本首版的個人專屬CD可收藏,其中黃瑞文是比較陌生、容易遺忘的歌手,我自己對他早已沒有任何印象,認知中,鄉城也沒有為他發行過任何CD,不過他跟也同樣出現在第一輯中的錢幽蘭一樣,都是被鄉城當初『虧待』的歌手,好在都於近幾年經由飛躍唱片復刻,他外型給我的感覺很像陳建年,不過歌路與歌聲就差異頗大了。
 

/tmp/phpsjGQ7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