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黃舒駿1989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這張收錄的歌曲比起第一張專輯《馬不停蹄的憂傷》感覺更加深入凡間,親民風格更濃,少了一點點批判時代的嚴肅,多了很多大學生的本質、思想與觀念。這張專輯最大亮點應該就是【戀愛症候群】這首歌吧?雖然多年來這首歌一直以它長篇多字的歌詞著稱,不過我這個人個性就是這樣,越愛搞花俏的噱頭我就越不願隨之起舞,這首歌詞在我感覺頂多只是一連串的打油詩,或許聽一兩三段可以,唱太長,唱太久,馬上就失去新鮮感了,而且我總是懷疑那些三不五時在歌曲中串出的觀眾笑聲,究竟是現場收音?抑或罐頭笑聲?總之,我還真不喜歡笑聲的串場安排,大大折損了一首原本還算不差的歌曲。專輯其他不少曲目還挺有欣賞價值,自從網紅當道,我才開始深深體會【她以為她很美麗】切入時代潮流的最大意義,至今每當我看到那些老愛當眾展示自己其實不怎麼樣的外表容貌、但又期待大眾給予保養得宜的評價的偽君子,我心中總是會隨即揚起這首歌的旋律。【椰林大道】是一首輕快歌曲,和弦簡單,但相較於主打歌【雁渡寒潭】的高調與超現實,我個人還是喜歡這類通俗一點的靡靡之音。嚴格講,《雁渡寒潭》這張專輯,至少對我這個90年代中就不再接觸他作品的人而言,應該是我認知中黃舒駿最有名最經典的一張專輯。

/tmp/php2y6V2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