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精選,收錄張鎬哲1988年《我真的不是故意的》、1989年《不是我不小心》兩張專輯各挑七首的精選曲目,比例平均,且幾乎快要等於兩張專輯,所以相當划算。張鎬哲1988年出道,兩年內發行兩張專輯,接著就發行精選,運氣不差。印象中第一張專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發行公司還是『齊飛』,那張唱片封面說有多滄桑就有多滄桑,有太多情緒與歲月的表情,是相當令人有感覺且印象深刻的封面。這也提醒了我們,張鎬哲甫出道則以大叔姿態示人,事實上他當年也不過是個26歲的小伙子。這兩張專輯銷售成績我不敢說,但傳唱度極高,【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當年聽聽沒啥感覺,說也奇特,近幾年我再次聽這首歌,恐怕是這廿卅年來做了太多錯事,特有感觸,特別感傷,現在成了我最喜歡的鎬哲情歌(沒有之一);【再回到從前】【不是我不小心】【花季再來】【太陽永遠在前方】【一張熟悉的臉】是其他比較膾炙人口的熟悉經典,其中【一張熟悉的臉】是我僅次於【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最愛歌曲,另外,1989年張鎬哲將【鏡子 . 空瓶 . 卅年】翻成韓文回流他的祖國韓國歌壇,更把這兩張國語專輯的部份歌曲均改編為韓文版,但這首歌我共鳴不多。很感恩這張五星級精選,讓我回味了張鎬哲都快被人遺忘無痕的好歌,我挑了不少歌放在我的IPOD中,越是回憶,越是為他後來的不幸與遺憾,感到相當不捨。張鎬哲現在幾乎已經淡出歌壇,但憑藉著他在華語歌壇令人尊敬的長青資歷,唱出了多少大家共同的回憶,記錄了多少我們心中那段酸甜苦辣的往事,張鎬哲,實在是一位我們絕不該遺忘的優質歌手。
 

/tmp/phpFFbT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