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nal Encounter》是張國榮的第十八張錄音室專輯、第十三張粵語錄音室專輯,於1989年12月21日由新藝寶唱片發行。這是他宣布告別樂壇的最後一張個人專輯,並於1989年底舉辦多場告別樂壇演唱會,當然,直到1995年,他又再次復出歌壇。我不是張國榮忠實歌迷,收藏這幾張80年代的專輯,每張都有相當大的翻唱比例,其中不乏翻唱當時國外極夯的歌曲,《Final Encounter》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翻唱 Janet Jackson的【Miss You Much】,當然我不得不說,他與原唱的距離,實在很遙遠。這張專輯讓我比較有驚訝感的是【我眼中的她】,翻唱自潘越雲、周華健的【眼眶之中】,我一直以為這首歌屬冷門歌曲,但我個人相當喜歡,沒想到張國榮更是將他列為翻唱歌單之一,可見英雄所見略同。這張專輯唯一一首原創曲《風再起時》,則是與張國榮在1983年的成名作《風繼續吹》互相呼應,告別意味濃厚,但個人感覺,不如於1995年復出時當主打歌,意義更大。
 
 

/tmp/phpEUlbm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