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夢淚痕》是葉璦菱1989年6月在瑞星唱片發行的專輯,也是80年代最後一張代表作。之前提過葉璦菱《專輯3悲歡歲月》CD中僅實際收錄《悲歡歲月》專輯八首歌,遺漏的兩首歌【放開我】【愛你無悔】則併入這張《星夢淚痕》中。我對這張專輯不是太有印象,但翻開歌詞,這才發現有不少歌是當時三台戲劇的主題曲,【星夢淚痕】【帶刺的蓓蕾】【命中註定】皆是,其他收錄的歌曲,均延續她一貫的風格,沒有太多的驚喜,四平八穩,不算太好聽,但絕對不致難聽。我比較熟悉的歌有【帶刺的蓓蕾】【放開我】【愛你!不行】【命中註定】,另外與當時還是新人的張長綾合唱的【不是我們的錯】以及鈕大可大師合唱的【愛他,就別傷害他】,雖有噱頭,但不是我喜歡的旋律,有點可惜。葉璦菱的歌聲一直給我太厚太濃的感覺(也許是張秀卿污染後的錯覺),不過她的美聲美在有一種樸素不華麗的充實感,這張專輯聽起來就是有一種老朋友對著你說心事的舊識感,挺舒服的。


/tmp/phpnkuhf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