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正洋在80年代中期出了幾張膾炙人口的專輯之後,在80年代末期也加入了口水歌的行列,憑著公認的好嗓音出了幾張重唱專輯,《民歌語錄》與《時空寄情》兩張當時一前一後問世,相隔約莫半年,早在企劃之中,意味頗為明顯。個人發現,不管怎樣的歌手,在當時,若想要出重唱老歌專輯,若以民歌為主軸,那是絕對安全的!但同樣的,既以『民歌』為名,許多嚴格講並非民歌的收錄,反而會讓人有議論的空間,偏偏老朽我對『民歌』界定標準極為嚴苛,《民歌語錄》收錄曲目,真正稱的上民歌者,頂多五首,因此比較切實的說法,應該是『名歌語錄』。《民歌語錄》與《時空寄情》這兩張專輯其實很難分出異同,但我個人的確比較喜歡《時空寄情》的收錄,別無其他,因為這張所收的歌曲,原唱版都在我的IPOD中,我也非常喜愛。另外,這兩張重暢專輯的編曲,與原曲相去甚遠,我自己是不太鼓勵這樣的作法,因為深植腦海已久的經典,編曲改編太過,風險相當大,一個不小心,反而會有負面評價。但總總而言,這兩張專輯收錄的曲目都是上上之選,喜歡殷正洋獨特男高音的朋友,應該很難不喜歡。
 
/tmp/phpanoEC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