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雷射金曲》是1989年寶麗金發行的合輯,專輯名稱已明示僅以CD模式發行,沒有黑膠卡帶可藏。可是我對88不是太苟同,理當是網羅寶麗金旗下1988年歌手發行的專輯金曲為主,但有些曲目明明不是,光看1986年問世、我相當喜歡的【紅酒】收錄其中,就感覺並非絕對了。寶麗金雖然精選合輯族繁不及備載,我們直覺性的以為應該沒有一張值得高價,但事實不然,有幾張就是這樣出人意料的高價收盤,像這張就是。這張CD行情一向不差,我雖然沒有很深入的去研究瞭解原因,但有一點也許是很有說服力的,拋開近幾年的復刻問世不說,鄭華娟的【紅酒】應該是第一次的收錄,想想【紅酒】這張專輯在復刻之前,可是詢問度相當相當高的期待專輯,我也是一個。另外一提張學友的【閃亮的未來】,我一直找不到它原屬張學友哪張專輯,比較確定的是它是電影《八星報喜》的主題曲,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只覺旋律熟悉好聽,但卻想不起來是哪首西洋歌的原曲,竟然花了我兩三天的時間,才猛然想起,它的旋律就是【藍色多瑙河】。至於其他收錄歌曲說真的也都是經典,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有多少歌第一次CD化,這我就不花時間研究,封面的設計有一種對雷射唱片的尊敬與唯一感,尤其封面那個光碟圖案,看似浮水印,其實是具有立體感的浮雕,質感奇佳,不錯的感受。

/tmp/phpmSMdd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