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拒絕融化的冰》是潘美辰1989年發行的第三張專輯(《創作輯音樂篇I》不算的話)。每次複習她的歌曲,總不禁直接聯想潘美辰為藍白唱片不知唱進多少銀子,雖令我意外,但這卻是不爭的事實。本張專輯除了【拒絕融化的冰】有所印象,其他收錄的歌曲我一概沒有共鳴,有幾首歌詞寫的讓我訝異,完全走出押韻的桎梏,以為是一種創新,殊不知,純粹是一種不上口的散漫,這對我這個老派的賞樂人,實在是一種難以忍受的不協調。我對這張專輯雖然沒有太多好評,但音質卻相當值得讚賞,專輯十首曲目,不談製作,潘美辰創作部分約三成,所以,若你跟我一樣對潘式旋律有點抗拒的朋友,其實可以稍微喘氣。此外,本張專輯封面我很推崇,角度很棒,完全把潘小姐想塑造的格調,表現到位。
 
/tmp/phpj8lLV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