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yond IV》是 Beyond發行的第四張粵語專輯。由於這是 Beyond樂隊由唱片公司發行的第四張專輯,故專輯名稱取作《BEYOND IV》。BEYOND的專輯我收藏不少張,得來絕大部分屬無心插柳,儘管多數專輯對我來說都起不了太大的共鳴,怪哉,這張專輯我倒是挺有感覺的。不知道是不是這張專輯的錄音品質特別好,或是曲目好聽也在其他專輯遠遠之上,我整張聽完竟然有一種回味的喜悅,雖然他們依然唱著我聽不懂的香港話。【真的愛你】是主打歌,歌詞內容是歌頌母愛,據說樂隊成員並不喜歡此曲,因為它商業氣息太濃,搖滾色彩不夠,但至今此曲成為母親節的流行主題曲,我對這首歌也相當耳熟,資料顯示是電影『開心鬼救開心鬼』插曲,我可能印象來自於此,也有可能來自於收錄於1990年的《大地》之國語版的【你知道我的迷惘】之印象。

 

/tmp/phpmpSDD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