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只愛一次》是方季惟於1989年發行的第四張專輯,如果以藍白唱片為界,這是她以方季惟名義發行的第三張專輯。基本上,自從她加入藍白之後,專輯曲風與個人風格都沒有改變,我個人對藍白唱片旗下歌手本就冷感(甚至極盡嘲諷之能事),自然也難有共鳴。但是藍白歌手有些專輯主打歌,不能說多好聽,但卻有叫你一輩子忘也忘不了的神曲魔力,你心中越是想抗拒它,嘴巴卻越是常常將它掛在嘴邊哼唱,這張專輯的主打歌【借過,我的愛情】,便是這樣的典型例子。當年我聽到這首歌,總是會渾身雞皮疙瘩翻白眼,但說也奇怪,那一句半說半唱的經典歌詞,竟然就這樣牢牢地佔據了我的腦葉,自此之後,我只要聽到任何人一講『借過』兩字,我心中就會自動接唱『我的愛情~我已倦了~已經太累~』!一如習性,這張專輯我沒有能推薦的歌曲,容我強調,【借過,我的愛情】是這張專輯眾曲目相較下,唯一的清流歌曲,如果這張專輯有給您任何深刻印記的朋友,歡迎留言告知,我想聽聽。

/tmp/phppNo9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