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老病死》是薛岳於1990年發行的第五張個人專輯。薛岳在1989年確認自己罹癌的事實,於是緊鑼密鼓策畫第五張個人專輯,在1990年8月《生老病死》正式發行之前,他還帶病遠赴美國巡迴演唱,除此之外,時而發燒的不堪體力,讓他相當勉強地終於完成了新專輯的製作,《生老病死》,儼然是春蠶吐盡最後一口絲的告別專輯,待專輯發行,眾人皆知他已不久人世,大家也都順理成章地將重點放在他個人健康上,以及專輯中最讓人無語難堪的沈重歌曲:【如果還有明天】。《生老病死》這張專輯讓我相當意外,我一直以為就是一張重搖滾的專輯,出乎意料地這張專輯風格多樣,幾乎什麼樣的曲風都涉獵其中,我更沒想到,原來薛岳唱起爵士風十足的【跟自己說】,也是特有一番功力與滋味。我依然深深記得他對死亡的豁達與開朗,從他身上我找到一種真理:人若憑著一種執著的理想活下去,生死根本不是暫停或延續的藉口,薛岳憑著對音樂的熱情,好像把這股創作力帶到另一個美好世界,等著我們將來再去聆聽,他,並沒有走太遠....。


/tmp/php87kw0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頭兒 的頭像
    老頭兒

    愛回憶的老頭兒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