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是陳艾湄於1990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陳艾湄早在台視五燈獎優勝而被譚健常相中出道,第一張專輯《灰姑娘初戀日記》並沒有得到太多迴響,但也很幸運的是在1989年因一首【誰說我不在乎】而大紅,連帶第二張專輯《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就有了與上一張專輯迥然不同的討論熱度。整張專輯幾乎都是譚健常的製作,因此譚氏風格很濃,但是跟別人合唱或許有光芒,自己出了個人專輯,我才感到陳艾湄的聲音,至少對我而言,略嫌尖銳。雖然不是非常推崇她的歌藝,但《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在1990年初次上台北唸書的我,有著相當難以磨滅的印記,因為那個一切都是如此新鮮的秋天,正值這張專輯剛發行時的宣傳期,主打歌【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心動的第一句話】可謂密集猛打,到處都聽的到。【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被設定為一首女方被男方不慎刺傷的情傷歌曲,從前不以為意,近年特別配合了一下歌詞,發現這個女方實在不聰明,Mary, Sunny, Ivory....哪個男人交的女友名字都剛好以Y結尾啊?更何況周裕先不就說了『我只是故意在逗你』了嗎?【心動的第一句話】走輕快曲風,我自己對這首歌喜愛甚於【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


/tmp/phpp4zV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