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雄‧捨不得分開‧心裡龍》是曲祐良於1990年發行的精選輯。這張精選收錄曲祐良1987年《英雄》六首歌,1987年《捨不得分開》四首歌,1988年《心裡龍》三首歌,這樣的比例,也說明了一件事實:曲祐良自出道後的受歡迎程度,可謂每況愈下,而這也凸顯了這張精選集的企劃,在當年收錄曲目的用心與刻意,因為,三張專輯你能熟悉的曲目,都收錄其中了。我個人很喜歡《英雄》專輯,當年差點花錢買卡帶,但最愛的歌曲並非【英雄】,而是他與鄭怡合唱的【從來都沒有】。而第二張專輯《捨不得分開》,我喜愛的歌曲也並非同名主打歌,而是第二主打【你了解自己嗎】。第三張專輯《心裡龍》,老實說我相當陌生,而且還是到了收藏這張精選集後,才知道曲祐良原來有這麼一張專輯紀錄,不過這也難怪,聽了【心裡龍】之後,我實在無法說出任何一絲一毫的喜愛,好奇怪的一首主打歌,相當不好吸收。這張精選CD如今也登上破萬CD的行列,不願意花大錢的朋友,其實這三張專輯、以及最後一張專輯《付出》,都有復刻CD可收藏,雖然曲祐良在樂壇是一個遺憾,但我始終覺得他獨特的唱腔嗓音,在80年代佔有一席不可磨滅的印記與地位。
 

 

 

 

/tmp/phpkJFC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