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蕃薯葉與留聲機草根歌謠系列之一》是江蕙於1990年,在揚聲唱片發行的一張個人專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江蕙跟揚聲合作的時間相當短(一年左右),因此她在揚聲唱片的專輯,都是收藏家的喜愛。《蕃薯葉與留聲機草根歌謠系列之一》收錄的曲目盡是台灣早期歌謠,是一張標準的老歌重唱專輯,這在當年,其實已經算很晚很遲的跟風了,我不確定這張專輯當年受歡迎程度如何,我也是近一兩年才有機會用心欣賞,其實舉凡這類台灣民謠重唱的專輯,要我不喜歡,真的很難,我非常喜歡台灣民謠,挺欣慰的是我聽歌的那個年代,所有對諸如此類的重新編曲,都在水準之上,而且都比原曲好聽,耐聽,這張專輯,自然也不例外。這張專輯封面相當搶眼,很容易在心中腦海烙印,有點遺憾的就是名為『之一』的預期,卻沒有之二的後續了。
 
/tmp/phpLcPM1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