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哭的人不一定流淚》是林良樂於1990年發行的第五張個人專輯。林良樂在80年代的華語歌壇是一位指標性的藝人,獨特的造型與嗓音為她打造一個很難類比的同質歌手之招牌,有點遺憾的是,進入90年代後,她的專輯銷售似乎越趨平淡,市場反應沒有比前一張好,但欣慰的是,每一張專輯,至少都有一首以上讓人牢記難忘的招牌歌曲。我似乎有點印象是在上一張《冰河》林良樂第一次卸下墨鏡之後,歌迷反應(針對造型)不如預期,於是在《會哭的人不一定流淚》這張專輯,再次戴回墨鏡,當然她在之後就完全脫離重金屬打扮了,我個人其實都喜歡,而且必須要強調,她的確是個美女。《會哭的人不一定流淚》較為人熟知的自然是同名主打歌,不過我個人最愛的是【聽說你怕黑】,誠心推薦。然而比較讓我覺得奇怪的是,最後塞了兩首演奏曲,【冷井情深】沒有爭議,但另一首卻是跟林良樂完全沒關係的【我的未來不是夢】?不過怎麼說,林良樂依然我相當敬重與懷念的藝人,她的音樂,絕對值得收藏。
 
/tmp/phpDW1I2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