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起飛》是千葉美加於1990年在台灣發行的第一張個人專輯。我不確定千葉美加是不是第一個來台灣搶灘的日本藝人,但千葉美加絕對是第一個來台搶灘藝人中最耀眼的一個!當年日本強大的經濟國力讓人羨慕敬佩,印象中日本的樂壇發展是相當具有實力基礎、不容忽視的。也因如此,1990年一個來自日本,中文講的亂七八糟的小女生,更是讓人相當好奇,引人側目。這雖是她在台灣的第一張個人專輯,中文歌曲部分,除了歌詞是台灣人寫的,曲則還是由日本人編寫,因此基本上還是一張『日本化』的專輯。主打歌【青春起飛】洋溢著濃濃的日本典型舞曲風,尤其那句『OH NO~OH NO~』,實在是怎麼忘都忘不了的印記!我個人挺喜愛早期的日本歌曲,可惜的是《青春起飛》整張專輯沒讓我找著有共鳴的歌曲,甚至,本該預期應有不錯水準的錄音品質,竟然亞於咱們不少的製作水準。因此在我看來,這張專輯的歷史意義,遠比市場性重要許多。千葉美加的歌藝已經不再是討論的重點,而她日後在台灣的努力奮鬥,以及跟幾位大牌主持人的好交情,其實更讓人注目。她後續還有幾張同質專輯在台發行,我印象是越來越好聽,越接近台灣聽眾口味,過些時候,我再跟各位分享。
 
/tmp/phpARLmt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