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裡的女人》是葉璦菱於1990年發行的第七張個人專輯(強調,『點歌集』系列不算)。這張專輯是我近些年才收藏到的,本來對葉璦菱90年後的專輯不會有很大的期待,沒想到,《塔裡的女人》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五星級專輯。好聽的曲目佔了六成以上,而且曲風與我認知的80年代的葉璦菱,有明顯的改革與創新。當然,整張專輯的歌曲還是芭樂歌曲風走向,但卻通俗不失水準,是很好聽的那種芭樂。主打歌【塔裡的女人】聽來自然耳熟,當年是中視同名戲劇的主題曲,那時聽還沒啥感覺,如今聽來竟有相當深刻的莫名感觸。【忘記相信】是我第二首推薦的好歌,【來一段黏巴達】則是大家都很熟悉、也是當年剛盛行不久的舞曲風潮,不過這首歌原曲相當久遠了,這也難怪旋律一下,就算手腳不動,心跳也會跟著那熟悉的音符互動。【他們的故事】是一首比較冷門、但我挺喜歡的推薦歌,這首歌以爵士編曲,特殊風味讓人印象深刻,主要也是相當好聽,事實上,我在《塔裡的女人》發覺了不少爵士樂元素,這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種樂風。這張CD始終沒有很嚇人的行情,既是1990年的作品,又是日本版的加持,手邊沒有的朋友,強烈建議趕快收藏。
 
/tmp/phprQWYf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