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河》是林良樂於1988年發行的第四張個人專輯,鄉城唱片雖遲至1990年發行CD,但我覺得這對樂迷而言,是一份莫大的喜訊、也是一份遲來的尊重。在這麼多中性歌手群中,我挺喜歡林良樂的嗓音。你或許會以為他一出道總是一副女龐克的高傲造型,很做作不可靠近,但是我卻覺得她的詮釋歌曲雖然聽似陽剛,卻充滿了一種女性的柔情纖細,這是一個很成功的對比,我相當喜歡。《冰河》是一張讓我出乎預期很多的好專輯,1988、1990年我並沒有留意這張專輯的問世,多年之後,幾次複習,每次都有一樣甚至更甚的舒暢,歌曲收錄的用心,錄音的高水準品質,都是加分的利多因素。主打歌【冰河】出乎意料的是一首相當新穎的類爵士歌曲,這有一大部分的功勞得歸於作曲者鈕大可先生,我喜歡主打歌,但我更喜歡的是【沒有把心交給我】,我模糊的印象中,這首歌好像迴響度超過【冰河】,誠屬佳作。此外,【寂寞的空間】【說什麼不得已】也是我挺喜歡的好歌。總之,《冰河》是一張四星級專輯,千萬不要錯過。


/tmp/phpzmWPr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