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密愛人》是梅豔芳於1991年發行的第三張國語專輯。《親密愛人》專輯一出,隨即獲得市場極大迴響,主打歌【親密愛人】播放率與討論度都相當高,我自己當時沒有很去在意這首歌,理由是,在廣播與電視中放來的這首歌,我實在覺得旋律太過芭樂,不值得多聽,但幾年之後,以耳機或比較好一點的喇叭聽這首歌,我才恍然大悟,這首歌不僅僅旋律單純,它的編曲與錄音,都在水準以上,尤其那時很愛研究和弦的我,深覺這首歌是一大挑戰,它的和弦,一點都不簡單。【親密愛人】的成功有很大部分功勞歸於作曲做詞人小蟲,但我覺得編曲人王治平更功不可沒,一定要好好提出來表揚。事實上,《親密愛人》絕對不止【親密愛人】好聽而已,每一首都非常值得用心體會,尤其最適合夜深人靜時候獨享的一張心靈專輯,我另外推薦【找愛的人】【難怪憂傷】【心仍是冷】,其中【心仍是冷】的男聲,是當時已經算是台灣一線演員的沈孟生,不聞其名只聞其聲,只覺兩人合作無間,毫無瑕疵,然而知道了原來是沈孟生介入,只覺驚訝,也從此對他的歌藝刮目相看,看來要好好欣賞他的個人專輯了。在我心中,《親密愛人》無疑就是一張五星級專輯,只是現在每次聽梅姑唱歌,都會有一種心酸的痛楚,聽小蟲說錄製《親密愛人》這張專輯時,梅姑是怎樣的每晚跟男友甜蜜通話,但同時又對工作態度是如何的認真要求,她不耍大牌的平易近人,如今看來,都是過往雲煙,令人不勝欷噓的惆悵....。

/tmp/php7Slm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