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你決定我的傷心》是陳筱涓於1991年發行的第一張個人專輯。一直以為陳筱涓在這張首張個人專輯應當包辦了大部分的詞曲,事實上,曲大部分為別人操刀,似乎有點高估了她,但我會這麼酸是有其原因的,如果你稍微審視一下陳筱涓後來的詞曲作品,暢銷經典代表作,不勝枚舉,是一位相當有創作才華的音樂人。陳筱涓首次出擊,當時的福茂唱片刻意將她定位在一個『看似柔情似水、但其實爆發力十足的女生新人』的角色,不過我個人聽完她第一張專輯,我必須說,她的出色點在於低沈又敢放聲大唱的嗓音,還不算太有技巧,專輯中挑選了不少一般女孩子不太敢嘗試的HEAVY味道曲風的輕金屬歌曲,我感覺是有點過於自信,但她日後的幾張專輯,或許有更不同的成長或改變,這我日後再來好好評量。主打歌【是你決定我的傷心】挺好聽的,林隆璇負責男聲部分,同時也是作曲者之一,推薦。
 
/tmp/phpG7ZV0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