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憂鬱》是黃心懋於1991年發行的第三張個人專輯。我記得這是1991年的專輯,很怪異的是,光碟盤上印註的出版年份,竟是1989。黃心懋在這張專輯嘗試了新的快節奏歌曲,在我觀念中,只要有突破,就是有進步,都值得嘉許。比較小小遺憾的是,黃心懋的唱腔依然沒有改變,高音的部分總覺得尖銳一點。這張專輯我沒有推薦的好歌,主打歌【謝謝你陪我吃苦】倒是挺有傳唱度的一支記錄,在我認知中,這首歌足以成為『黃心懋』三個字一出、大部分有印象的人會說出的第一首代表作。不過黃心懋出道短短三年不到,就出了三張專輯,說起來也相當有成有為,但是我實在必須坦白,第一張最好聽,其次是第二張。我想頗有自知之明的他,擁有台大學歷,出唱片應該只是一種娛樂玩票,於是,《輕憂鬱》這張專輯,就這樣成為他最後一張專輯了。

/tmp/phpC7ojB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