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女人和那昨天的女孩‧秋鸞》是鳳飛飛於1991年發行的第71張個人專輯(維基百科認定)。這是鳳飛飛在真善美唱片發行的唯二專輯之一,當年對這張專輯比較關注的重點,反而在這家很陌生的唱片公司,感覺似乎不怎麼起眼的新公司,殊不知整張專輯的幕後製作人都來頭不小,羅大佑、梁弘志、樓文中、花比傲、陳揚....,為這張專輯增加不少分數,當然,鳳飛飛求新求變的企圖,在這張專輯可見一斑,更有體會,這更是最大的亮點。很多超級重量藝人總給我一個感覺:不知改變自己,然而鳳飛飛是我很敬佩的國寶級歌手,這張專輯再一次讓我深覺鳳飛飛肯創新肯改變來適應新的大環境的正確心態。我推薦【如此看著你眼睛】【一起說夢】【問答題】,另外【我的愛 . 我的夢 . 我的家】這首歌,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都以為是趙詠華1994年原唱,事實上,這首歌原唱是鳳飛飛,早在1991年問世。《今天的女人和那昨天的女孩‧秋鸞》是很耐聽的一張專輯,建議一整張聽完,感受將會非常完整。

/tmp/php7OINO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