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力選集》是曲盟唱片為薛岳發行的一張精選專輯,因不確定精確的發行年份,故暫訂為1991年。《熱力選集》收集了薛岳1984年《搖滾舞台》專輯五首曲目,1985年《天梯》專輯七首曲目。老朽我在薛岳出道時並沒有特別注意他,但對於專輯的主打歌非常熟悉,不過這歸因於他早期專輯的主打歌實在相當火紅,想不注意都難,然而事實上,他的主打歌真的好聽,很難忘懷。《熱力選集》精心刻意地收錄了兩張最熱門的專輯最為人熟知的曲目,聽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除了國小時我熟知的【機場】【搖滾舞台】外,還有一堆當初不在意、但現在才覺得非常非常好聽的好歌,【超級巨星】【失去連絡】【溫柔的拒絕】是我一定要強力推薦給各位的經典好歌。說來可惜,以前沒有好好認識薛岳,等到他離開之後,我才發現他是這麼樣一個有爆發力與實力的好歌手。東方人唱搖滾常常輕忽了真正搖滾的精神,薛岳是我認為東方人少有真正把搖滾唱的這麼有感情的歌手。《熱力選集》固然是一張CP值很高的精選,但因為薛岳的專輯後來都有復刻,如此優質的歌手與作品,與其推薦精選集,不如呼籲大家把每一張專輯都收藏起來好好欣賞,才是對這位狂熱的音樂人最大的敬意。
 
 
 
/tmp/phpewUYz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