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嬰阿嬰》是甄妮於1991年發行的個人專輯。這張專輯容易讓人以為是電影《阿嬰》的原聲帶,其實不全然是。十首曲目中,僅有三首屬《阿嬰》的電影歌曲,其他曲目則取自其他電影,至於跟甄妮淵源多深,就不可考了。《阿嬰》我本來以為是部港片,但很多人都忽略或忘記,它改編自蔡康永的同名小說,演員大多是台灣演員,而且甄妮還是本片監製,是部十足的台灣鬼片。主打歌【小小一個小女人】由黃霑大師作曲、顧嘉煇大師編曲,儼然是大家聞名就想跪拜的黃金組合,讓甄妮唱來,後座力更強。黃霑自己則又重唱了改編版的【小小一個小男人】,為這張專輯,更添不少話題。不過,我個人反倒是比較喜歡其他非《阿嬰》的電影原聲,而且我要特別推薦【流金歲月】這首歌,但我不確定這裡收錄的是第幾版,總之好聽非常。對於甄妮,她重唱的歌曲不勝枚舉,但因為她唱功已達仙界,所以老朽我從不會去拿她的版本去跟原唱比較,甄妮聲音真是太棒,什麼歌讓他唱都好聽,沒有能挑剔之處。
 

/tmp/phpFFCWr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