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生緣》是劉德華於1991年發行的第五張國語專輯。我非華仔迷,但他早期發行的專輯,實在暢銷到一個不得不折服敬佩的境界,當時總把他定位在一個『演而優則歌』的非專業歌手,但多年以後再聽他早期專輯,很不自禁地將思緒拉回唸書的從前,華仔獨特的嗓音,總是很容易讓人清晰的劃開記憶中的迷霧,很明確的想起當年發生的幾個深刻的人事物。所以劉德華在我心中,始終是個早年回憶的指標性分水嶺。《來生緣》這張專輯我個人感覺平淡,但真心而言,不會難聽,主打歌【來生緣】聽久了反而會有一種難戒的習慣,是一首很成功的芭樂歌。我還另外小推薦【愛不完】,一首有點印象但又無法隨口哼唱的旋律,挺好聽的。《來生緣》雖是國語專輯,但九成的曲目早已有粵語版,不過即使是港星,我依然喜歡聽華仔唱國語歌。
 
/tmp/php1A28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