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雖然不是我心目中阿芳最好聽的一張專輯,但這肯定是阿芳最耐聽的一張專輯。歌壇偶爾會碰到一張賣到翻的超級經典專輯,通常這類專輯應該都有一個共同點:每一首都可以當主打歌。這張在1992年可以說是賣的最好的一張專輯,除了阿芳個人的魅力的再次攀升達到高峰,最大的因素,就是整張專輯的每一首歌,都值得好好聽完,好好欣賞。

而這張專輯跟我的互動,並沒有想像中的熱絡,這麼說吧,我當年根本沒買這張專輯。不過裡面幾首歌跟我當時生命中的印記也有巧妙的連結。就拿『出嫁』來說,我只要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當年大年初二跟母親、大哥從高雄開著車到花蓮,這一路上就聽了幾次這首歌,相當應景,也很有畫面。

也就是這樣,這張專輯有太多不一樣的心境跟你做不一樣的交流,所以我說,這張專輯不見得是我認為阿芳最好聽的專輯,但是其耐聽度,應該是最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