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專輯,想起來也是有很多畫面浮現。

1992年一個因緣際會,我選擇住在木柵一段時間。這木柵離我上學的距離那可是南北之隔,相當不便。當年借住的是老爸的朋友家,對方很客氣,不過就是位長輩,這一舉一動得小心不要吵到她。我好幾個夜晚就是晚上7點多才回家,然後打開小電視,插上耳機,自己看中視連續劇『長官好』。這樣龜縮的日子也是過了一個多月,所以,當時這部連續劇的片頭曲『這裡有愛等我回來』,就這樣永遠烙印在我的記憶中。

整張專輯也不難聽,乾淨的聲音比起張信哲還稍微有力一些,比較有點男人味一點點,但兩個人的聲音總是容易讓我一起聯想。記得蔡榮祖再出一張專輯後,就出國深造了。最近一次聽到他相關的演出,好像是某齣舞台劇,似乎沒有高峰可言。

也算是黯淡的星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