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唱片在2012年令人驚喜的將19831984年黃鶯鶯在寶麗金發行的兩張英文專輯ChangesSencond Sight相繼復刻,這也是Tracy在寶麗金唱片唯獨發行過的兩張英文專輯。我必須要先說,這兩張復刻的排版還算高級,忠於原來專輯的字體,足見用心,個人給予相當的肯定。收錄的歌曲都是當時膾炙人口的暢銷西洋金曲,很多歌都非常熟悉,完全不陌生。我記得非常清楚的是Changes這張專輯,因為隔壁鄰居有買,我常常串門子時邊聽邊聊,主打歌Da da da,輕快活潑,是Tracy難得以快歌為主打歌的一次經驗,這首歌在幾年前也被王心凌拿來重唱過,挺可惜的是除了鶯迷之外,幾乎沒有人記得這首歌曾經也被黃鶯鶯唱紅過。Second Sight專輯偏重電影主題曲,但這張專輯我幾乎是完全沒有印象,事實上,黃鶯鶯在寶麗金唱片晚期的幾張作品,我都沒有印象。這也讓我不禁懷疑,環球唱片,為何先挑這冷門的兩張專輯復刻?『只有分離』、『幾朝風雨』跟『紫色的水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