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生來至今參加的售票演唱會不多,屈指可算只有張惠妹三場、黃鶯鶯一場。今年因為張惠妹的阿密特演唱會讓我突然想起一件事,人一生至少要參加一次比較正式的演唱會,才算是愛樂者。我想起娘在爹走後,心中那顆愛樂的心才終於醒了過來,深覺不該浪費時間,於是乎,買了兩張費玉清2010年演唱會的票。

說實在剛開始我並不是刻意要買這麼貴的位置(一張3000元,兩張5400元),實在是因為在真正決定要買票之時,發現5月14、15日的票早就銷售一空,僅剩13日(星期四)非假日的前排好位置,很多人誤會我砸重金孝敬親娘,其實這純屬僅有、且不得已的選擇。

整場演唱會只見費玉清一人、一張小講台跟一杯開水撐場,後面樂隊合唱不說,偶爾穿插節目中的國標舞高手是不錯的安排。只是很讓我失望的,竟然小哥連一首他自己的經典歌曲都沒唱,我等了半天想聽到『長江水』、『挑夫』、『送你一把泥土』、『夢馱鈴』、『變色的長城』....均無可得,反倒是三個小時足的時間小哥唱盡了一堆口水老歌,我猜想這會不會是那些費玉清的經典歌曲,老東家『東尼機構』(現在應該轉移給環球了吧?)一直遲遲沒有釋出版權的約定關係?總之,失望!

中場休息時,我回頭看了看這『偌大』的至德堂,還真是不怎麼大,樓上樓下縱使座無虛席,感覺還是不如以前國中的禮堂,這樣的小空間,我竟然花了比張惠妹還昂貴門票?!同時更不能原諒自己的,黃鶯鶯五年前的演唱會,我怎麼可以不買前排的位置?這整件事只反映了我前後不一致的違反比例原則啊!

但,小哥的聲音是舒服的,是純淨如水的,這都在無庸置疑的預料之下。不過其中有幾個安排我想說說:我們都知道費玉清最後一首歌一定安排『晚安曲』,或許這場已經是第103、104場的熟悉了吧,小哥在22:30直接匆匆一句話『接下來為各位安排的是~晚安曲』,待台下一陣惋惜四起,小哥馬上很應付的口吻『好好好我們先把晚安曲唱完,再唱安可曲....』。一整個感覺就是安排中的安排,根本沒有千呼萬喚的期待與喜悅,小哥很顯然的完全受時間控制。另外,費玉清或許舞台經驗太過足夠,太知道需要照顧樓上的觀眾,整場演出只見小哥仰角80度的抬頭望,反倒是我們前牌的觀眾,根本鮮少有跟他四目相望的機會。

結論,我不敢說這是最後一次看費玉清的售票演唱會,但這肯定是最後一次為費玉清買這麼貴的門票,本文附圖是我在網路搜尋到的圖片,冒著侵權的危險,我還是堅決將這張圖片貼出,因為太過貼切,太過說明小哥演唱會的真實互動了。

PS:費玉清,你其實不高,但是你的身材體態保養的真的是不錯,我將以你為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